今年兰州市预订团圆饭30315桌

2019-01-31 14:22 兰州日报

信息兰州网消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陈玮)春节临近,年味越来越浓。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在酒店吃年夜饭、团圆饭。1月30日,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我市承办宴席的餐饮服务单位有302家,承办宴席总桌数达到了30315桌,预计可达33.85万人次。此外,农村地区集体聚餐备案有99户,共有2502桌,参加宴席人数约2.18万人次,今年集体聚餐人数同比增长2倍以上。

“连日来,我们对全市承办年夜饭的酒店、加工年菜单位、农村集体聚餐进行备案登记、资格审核。经备案统计,截至1月25日,2019年春节期间全市承办宴席的餐饮服务单位有302家,承办宴席总桌数30315桌,参加宴席人数预计有33.85万人次,农村集体聚餐99户、2502桌,参加宴席人数预计2.18万人次。”市食药监局餐饮服务食品监管处处长杨晓莉介绍称,从订餐规模来看,今年集体聚餐人数比去年翻了一番。

大幅增多的节日期间聚餐活动,也给我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带来了更大考验。1月30日,省市场监管局、市食药监局、安宁区食药监局联合对安宁区承办年夜饭的餐饮单位进行了检查。记者随同检查组先后来到安宁区的鑫海大酒店和狗不理大酒店费家营店。检查人员从各家酒店的原辅料进购、餐饮具洗消、后堂加工操作、成品年夜饭制作保存等多个方面一一排查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