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 返乡流形成出行高峰

2019-01-22 11:12 兰州晚报

信息兰州网消息   “您好,甘肃高速,有什么可以帮你。”“目前全路段畅通,部分路段仍有积雪,驾车行驶请小心。”1月21日春运首日,12328省路网监测应急指挥中心、甘肃省高速公路交通调度指挥总中心工作人员一如既往地忙碌着。

“春运从1月21日开始,前期的学生流已基本结束,目前进入到返乡流为主的出行高峰。前一天受降雪影响实施交通管制的路段已恢复正常运行,各条高速公路车流量适中,运行状况平稳,没有集中出现拥堵。”

甘肃省高速公路交通调度指挥总中心范文君说,今年春运期间,我省公路出行整体将呈现“节前先高后低,节中集中反弹,节后趋于平稳”的特征。出行高峰主要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第一阶段为春节前期,也就是1月21日至2月3日共14天,出行高峰出现在1月27日至30日;第二阶段为春节期间的2月4日至10日这7天,全省路网内车流量将有所减少,路网运行压力也会减轻,而在初五和初六这两天会形成一次密集的返程车流,正月初六会达到春运流量的最高峰;第三阶段为春运后期,也就是2月11日至3月1日共19天,从正月十六开始,货物运输的车流会逐步回升,再加之“学生流”、“务工流”的出现,新一波返程车流将会显现,但整体流量较前阶段会有大幅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