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兰州市新年音乐会 30日奏响黄河岸边

2018-12-20 10:01 兰州日报

信息兰州网消息  19日记者获悉,由中共兰州市委、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兰州交响乐团、兰州音乐厅合唱团演出的2019年兰州市新年音乐会将于30日晚亮相兰州音乐厅。

举办新年音乐会的方式辞旧迎新,已经成为兰州坚守了20年的文化传承,是1997年岁末由著名指挥家徐新先生引入兰州的年度文化盛典,兰州交响乐团也在一届届举办新年音乐会中,迅速成长为中国西部最为活跃的交响乐团,为兰州这座城市增添了浓厚的艺术氛围与文化内涵。

此次,2019年兰州新年音乐会将在2018年岁末最后的夜晚浓情奏响,通过一首首精心挑选的中外经典曲目,在歌声中唱响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演出上半场,艺术家们将为到场的观众献上《乡村骑士》、《蝙蝠》、《培尔·金特》、《塞维利亚理发师》、《游吟诗人》、《风流寡妇》等诸多歌剧选段,下半场则会奏响《茉莉花》、《天路》、《黄河颂》等脍炙人口的经典音乐,用一场中西合璧的音乐艺术盛宴为兰州市民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据了解,音乐会特邀中央歌剧院常任指挥朱曼倾情执棒,她是中央音乐学院培养的第一位指挥博士,被誉为当今中国最具活力的青年指挥家之一。同时,合唱指挥将由青年指挥家陈冰担纲,她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和美国辛辛那提音乐学院歌剧系,现任教于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此外,演出还特邀了中央歌剧院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王威,中国广播艺术团男高音歌唱家、英国皇家歌剧院签约艺术家薛皓垠,旅欧国际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刘嵩虎到场助阵,他们也将把最美的歌喉献给到场的音乐爱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