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公交集团“职工小家”建设打造文化健身补给站

2018-12-13 10:42 每日甘肃网-甘肃工人报

信息兰州网消息  “文化补给和运动健身”,近段时间这句话在兰州公交集团的各个站点比较流行,职工们在工作之余纷纷来到这个“新鲜场地”享受一把集团公司工会带来的“文化补给和运动健身”。

据了解,这个“新鲜场地”是集团公司工会今年以来开始筹备建设的“职工小家”。在每一个“小家”,都放着统一定制的材料柜,有跳绳、毽子、拉力器、哑铃、俯卧撑器等职工喜欢的各类轻型运动器材,还有职工喜闻乐读的刊物和职业生活类书籍等。为做好此项工作,集团公司工会在各基层单位择优推荐的基础上,经过实地查看调研,先期在18个公交站点建设“职工小家”,此后每年将选择条件适宜的站点、车间逐步推开。

据介绍,开展“职工小家”建设活动,是兰州公交集团工会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国工会十七大会议精神,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惠民利民的一项举措,其目的是充分发挥工会群众组织和群众工作的优势,打造职工喜闻乐见的文化体育园地,丰富职工的文体生活,构建企业先进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