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百名律师集体宣誓迎接“第五个国家宪法日”

2018-12-05 10:20 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信息兰州网消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张烁)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依法治国首先是依宪治国。今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12月2日至12月8日是我国第一个“宪法宣传周”,全国范围内将广泛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12月2日,是全国第一个“宪法宣传周”的首日。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兰州市500多名律师代表身着律师袍,佩戴红色领巾和徽章,汇集在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向国旗宣誓。

在宣誓人兰州市律师协会会长陈玉萍的领诵下,500多名律师代表面向国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宣誓: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忠于宪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恪尽职责,勤勉敬业,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努力奋斗!”宣誓仪式庄严隆重、催人振奋。豪迈的誓词铿锵有力,掷地有声,表达了广大律师们忠于宪法和法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一名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的崇高信仰和坚定决心。

据了解,这次宣誓仪式,是由兰州市律师协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甘肃省律师协会的安排部署举办的。律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兰州市举办律师集体宣誓活动,对于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律师职业精神,增强律师职业使命感和荣誉感,对于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引领、带动全社会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