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土特产惊艳亮相南宁街头

2018-11-16 11:55 兰州新闻网

u=1770145650,1328985451&fm=173&app=49&f=JPEG

南宁市民争相品尝兰州牛肉面 安周霜王璇摄

信息兰州网消息  11月14日,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一带一路·兰州走进北部湾”城际交流活动在广西南宁启动。

上午,在兰州国际陆港暨经贸文化旅游推介会上,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及兰州市七区县,向广西和东盟国家代表展示旅游资源和特色产品,深受现场嘉宾欢迎。

推介会上,不仅播放了各个县区的宣传片,现场还设置了专门的展台,不仅有兰州的软儿梨(冻梨)、百合、高原金丝菊以及有机新鲜蔬菜、还有太平鼓等工艺品。

在推介会现场记者看到各个展台前挤满了人,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自己的产品的同时,还招呼大家一起品尝。在西固区的展台,甘肃一冰电子商务发展有限公司管丽说:“我们今天带来了基地自产的黄瓜、西红柿百合等农产品,这些都是自己的生物有机肥种植的,没有添加任何的化肥农药,首先保证了食品安全问题,大家在尝了之后,能尝到小时候的味道。”

皋兰展台前围绕着软儿梨聚集了很多的人,工作人员在向他们解说软儿梨的制作过程以及功效。除了软儿梨,旁边的太平鼓工艺品也因其惟妙惟肖独特的气韵受到大家的喜爱,皋兰县旅游局干部王灵芝说:“太平鼓是国家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也皋兰的一种民间艺术表现形式,我们现在把它做成工艺品,便于大家收藏,象征着太平盛世。”

七里河甜甜百合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高作旺表示主要是想通过这次“一带一路·兰州走进北部湾”活动,把我们的百合推向全国的大中城市,最好能走出国门。提起今天展示的各种百合产品,他说:“咱们兰州百合是一个地域特产,从一个小籽到一个成熟的百合,需要9年的生长周期。百合的品种很多,唯独兰州百合是自然长甜的百合,不但好吃,而且有润肺、美容颜颜的功效。”

经过一番展示,许多广西本地的企业都对兰州的各种特色产品十分感兴趣。甜甜百合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高作旺说:“早上有好几家企业都很喜欢我们的产品,在进一步的对接中,通过互相的了解,能够把我们的产品落地在广西,找一家比较适合我们企业的合作伙伴,从这里作为一个窗口,能把我们的百合推销出去”。“来到南宁和甘肃商会会长对接了之后,签订了一个合同,通过这个平台把我们的高原黄菊在南宁的市场拓宽,达到一个更好的销售。”红古鸿翔农业郑洪臣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