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环卫工清积雪埋头干不停歇

2018-11-15 10:37 兰州晚报

信息兰州网消息城关区的主城区、东岗、黄河北,雪花飘落中总能看到穿梭的“荧光绿”。有的地方,落叶杂物被雪水浸湿与道路黏在一起;有的地方,积雪已落下厚厚一层。一段段路,一条条街,城关区环卫局的保洁员们埋头清扫不停歇。

除了生活垃圾,落叶的收集清运成为当前的重要任务,雪花纷飞,随着装卸工的手起手落,一铲铲落叶被收集进压缩车。设施维护人员是雪天安全作业的坚强后盾,接到维修指令,马上赶到现场,弯腰低头的瞬间,雪花白了头,整修好的车辆,一辆辆奔赴作业现场。落实门前三包,是环卫执法队员的责任,迎着落雪,一家家门店走访、一处处污水井口查看,暖心执法深入人心,商户贴心地为执法队员提供热水,帮助他们驱赶严寒。公厕门口,积雪容易使如厕的市民滑倒,厕管员们拿着簸箕、扫帚,一点点将积雪清扫干净。戴着毛线帽、两条棉裤、一件棉服,抵挡着飘雪的寒冷,质监员骑着电瓶车穿梭在城区的大街小巷,检查着各项专业工作是否到位。散落在树窝、墙角的零星建筑垃圾,全靠渣土监管员们徒手搬运,有时顾不得带上手套,他们不放过一点一滴影响市容的砖块土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