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冬将至 寒潮来袭 本周兰州最低气温将跌至-6℃

2018-11-05 09:29 每日甘肃网

信息兰州网消息 11月4日,在冷空气的裹挟之下,兰州市区迎来今秋第一场降雪。受降雨降雪影响,兰州市区气温应声而降,低温降至0.5℃,高温降至4.8℃。来自兰州中心气象台的消息称,本周(11月5日-11日),随着11月7日立冬节气的到来,这场较强冷空气将继续发威,全省大部分地方气温继续下降。其中兰州低温跌破冰点,降至-4℃到-6℃,高温大部分时间只有个位数。

据气象部门消息,2日-3日,受较强冷空气东移影响,全省大部最高气温下降8℃-10℃,其中河西中东部、陇中大部、天水部分地方及陇南、平凉、庆阳等市局部地方最高气温下降在10℃以上,最高气温下降最大在张掖民乐,达17.2℃,其次是张掖山丹为17.1℃。

4日凌晨,一场预报之中的雨夹雪天气悄然而至,雨点雪花落在地面的落叶上,发出柔和而清脆的沙沙声。清晨,白雪覆盖在房顶、车顶、公园里的长椅上和皋兰山上,一片白皑皑的世界。随着气温的升高,白雪快速融化,这让不少市民因为未来得及与雪景亲密接触而产生些许遗憾。受降雪和冷空气侵袭影响,本周从周一开始,兰州低温将破零,降到-4℃--6℃。

据预报,本周兰州市天气状况为:

5日(周一)雨夹雪转小雪,-4℃-5℃;

6日(周二)多云转小雪,-4℃-5℃;

7日(周三)多云转晴,-6℃-6℃;

8日(周四)晴,-5℃-9℃;

9日(周五)晴,-6℃-8℃;

10日(周六)晴,-5℃-9℃;

11日(周日)晴,-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