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交通治安分局民警急乘客所急为民解忧找失物

2018-10-26 11:28 兰州日报

信息兰州网消息 近日,陆续有多名粗心的乘客急匆匆地来到兰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派出所报警称,在乘车过程中丢失手机、钱包、行李箱等物品。接警后,兰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通过调阅视频监控,终将丢失的物品物归原主。据了解,今年以来,兰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在打击犯罪的同时,始终将为民服务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有群众求助,积极作为,陆陆续续从公交车、出租车上为群众找回遗失物90余件,直接挽回经济损失约30万元。

10月16日上午10时许,失主邱某到市交通治安分局西客站轨道所求助,称其10月15日下午6时在西客站乘坐出租车到西关十字下车时,将一行李箱遗失在出租车上请求帮忙找回,该所值班民警接到求助后立即调取视频监控,最终确定出租车为青年车行出租车,经协调后司机将行李箱送回西客站与失主进行了交接,失主表示十分感谢。10月17日晚7时30分许,乘客安某来市交通治安分局治安派出所求助,称其于当日下午5时20分左右,从国芳百货乘坐出租车到港联的途中,不慎将随身携带的一部手机遗失在车上。由于手机上存有其工作信息联系方式等重要信息,该乘客万分着急。接到求助后,该所民警立即开展视频追踪,根据乘客提供的上下车时间、地点及行车路线,确定了乘客乘坐的出租车。经与车行、驾驶员联系,找回了乘客遗失手机发还失主。10月4日下午6时,市交通治安分局执勤民警接到史女士报警称,其乘坐128路公交车,不慎将苹果手机和钱包遗失在公交车上,出警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展开工作,经过多方巡查后发现手机和钱包被一中年妇女捡走,由于是节假日该中年妇女外出,10月14日下午回到兰州后到派出所将手机和钱包归还失主。

兰州公安温馨提示:在车站、机场等交通枢纽打车时,要到出租汽车候客点依序排队乘车。下车时不要着急,要带好自己的随身物品,等车停稳后按顺序下车,并记得索取当次机打发票,以便投诉维权或寻求失物。在走出车门前,要仔细看看左右是否有通行的车辆,千万不能急冲猛跑,以免被两边的车撞倒。下车后不要急于从自己所乘车辆的前面或后面穿越横过马路,等车驶离后再过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