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民反映柳家营什字人行道地砖破碎 过往市民屡遭“暗算”

2018-10-23 11:20 每日甘肃网

u=2610382060,336594999&fm=173&app=25&f=JPEG

地砖破碎

信息兰州网消息 兰州西津西路柳家营什字东南角人行道地砖有好几处被车辆碾压破碎,高低不平,有的翘起来,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和安全隐患。10月22日,市民海先生向热线96555如是反映。

记者踏访:记者来到现场看到,人行道上有一家停车场,但地砖有十多处压碎破损。大部分行人经过破碎面积较大、地砖翘起或者有坑洼的地方时,都绕行或者小心缓行。朱先生说,由于地砖翘起,经常有路过的老年人被绊倒的事情发生,看上去较危险。市民常先生说,人行道上不该开设停车场,一是影响市民出行,二是地砖被压碎后不能尽快维修,成为市民出行的绊脚石,不安全。

部门答复:兰州市政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称,凡是人行道上建停车场的地方,地砖经常被车辆压碎。根据“谁收益,谁管理”的原则,这些被压碎地砖应由开设停车场的经营方负责维修,市政部门会派人进行督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