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丝路藏学学术研讨会在兰州大学举办

2018-10-11 11:12 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信息兰州网消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耿睿)近日,首届丝路藏学学术研讨会在兰州大学举办。本次学术研讨会由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和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科研办联合举办,会议主题为“丝绸之路与新时代藏学研究”。本次会议是首次将新时代藏学研究与“一带一路”倡议对接的学术研讨会。

会议编纂了总字数达80万字上下两册的汉文卷、藏文卷论文集;12位知名藏学家做大会主旨报告,93位发言人在13个专题的16场分论坛会议上做了发言交流;同时举办了两场“丝路藏学”研究生论坛。

会议期间,甘肃文化出版社举办了“藏学出版成果展”。由甘肃文化出版社出版发行的《藏传佛教高僧弘法手迹珍典》(第一辑,全40册)、《甘肃青海四川民间古藏文苯教文献》(全60卷)、《甘肃宕昌家族家藏古藏文苯教文献》(全30卷)、《藏族民间口传文化汇典》(第一辑,全60册)在首届丝路藏学学术研讨会亮相。以上图书均由兰州大学洲塔教授、阿旺嘉措教授等担任主编,是兰州大学藏学研究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其中,《甘肃青海四川民间古藏文苯教文献》做为国家领导人随访礼品,在2014年李克强总理访问英国时由总理夫人赠与牛津大学波德林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