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中小学今天起开课

2018-08-27 10:01 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领到新教材的兰州八中学生。

信息兰州网消息 据兰州晨报报道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武永明) 伴着阵阵微风和秋日暖阳,沉寂了一个假期的校园又迎来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在完成报名注册手续后,兰州市40余万中小学生今日正式上课,继续他们充实的学业。

8月25日-26日是兰州市中小学开学报名的日子,安静了一个盛夏的校园又热闹了起来,打扫教室卫生、交作业、领课本……孩子们的今秋新学期由此开启。

这个8月,从幼儿园毕业的“小豆包”将入学小学一年级,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第一次走进陌生而又漂亮的校园,个个睁大了眼睛新奇而懵懂地感受着新环境的欢声笑语。王博小朋友面对镜头有点腼腆,“我叫王博,今天报名见到这么多小朋友很开心,妈妈给我买了新书包,还有很多文具!”另一名刚满6岁的小朋友拉着妈妈的手说:“幼儿园里我们天天都玩游戏,这里的老师一点也不好。”妈妈弯下腰问儿子:“为什么?”小朋友回答说:“老师说上课不能玩游戏。”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一年级老师说:“孩子在幼儿园时以玩为主,现在正式成为一名小学生了,家长首先要养成一个和孩子亲子共读的习惯,让孩子体会到读书的乐趣,养成读书的习惯。”

开学后将升入初三的兰州二十二中学生小阎的这个假期基本没有闲过,除了假期刚开始回了一趟老家看望爷爷奶奶外,白天其余时间基本都在强化复习中度过,为的是明年中考考一个理想的高中。

“帮所住小区门房大爷整理一次小区门口胡乱堆放的共享单车,为家人洗一次衣服,替父母搞一次卫生……”这是七里河小学六年级学生陈雯这个假期自己给自己布置的一份特殊“作业”。她说,相对于学校老师布置的暑假作业,这些能让人懂得感恩、从小事做起的“作业”,获得成功的同时也收获了快乐。

送走了酷暑,迎来了金灿灿的秋天,新学年的第一天,孩子们期盼:每一天都精彩、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