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各城市GDP排行榜:甘南增速最快但成倒数第一 兰州第一

2018-08-25 22:22

在西部有一个省存在感并不这么强,但是从地图上看又会感觉这个省的面积有不小,而且但是从外形来看有很奇怪,整体长细,南北两端两块很大的区域,中间的地方感觉像是被一条过道连着一般,这个“奇怪”的省份就是甘肃。

1

一说到甘肃大家都会想到兰州牛肉拉面,这应该也是唯一一个美食名字比省份名字还出名的存在了。除开兰州拉面之外去过甘肃的人应该都有体会,甘肃的整体经济发展并不是特别好,很多人都会联想到贫穷,这也无可厚非。甘肃已经是连续好几年全国人均GDP最低的省份,就连西藏、新疆、贵州这些省份的GDP也比甘肃要高上不少。

2

根据2018上半年甘肃省各城市GDP经济水平显示,整个甘肃GDP总量超500亿元的城市只有1个省会城市兰州,其余的均为超过150亿,甚至达到100亿的都只有3个。甘肃管辖下的十四个城市的经济水平相差特别大,最高的四个城市分别是兰州、庆阳、天水、白银,其中的兰州比其余三座城市加起来还要高

33

其中增速最快的是最后一名的甘南,数值为8.0%,但是即便是全省增速最快,总量也只有可怜的25.33亿,连一个二线城市的小县城都比不过,原因主要还是地处边远,交通不便,不过可喜的是增速还可以,只要一直保持下去就行了。

44

甘肃的整体增速为5.3%,全省14个市超过这个速度的城市只有五个,分别是甘南、陇南、兰州、金昌、临夏,起初开这五个之外其余均没有达到全省平均增速,最低的甚至还出现了只有0.4%的情况出现。

55

甘南的增速之所以可以达到最高的8%主要还是因为最近几年当地人们大力发展旅游业。甘南的特色旅游资源相当丰富,其甘南藏族自治州是中国十个藏族自治州之一,被费孝通先生称之为青藏高原的“窗口”和藏族现代化的“跳板”。

66

大家对于甘肃的未来看好吗?认为甘南还需要多久才可以摆脱最后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