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城关区出动环卫工3000余人次 昼夜坚守奋战

2018-08-22 16:40 兰州晚报

信息兰州网消息 据兰州晚报报道(通讯员宋倩倩 记者赵雨欣 文/图)8月20日晚,我市出现强降水天气。暴雨如注,雨越下越大……为应对强降水天气,从当晚8时开始,城关区环卫局各部门迅速进入防汛决战状态,冲锋在一线、防汛在一线,打响了一场防汛攻坚战。

城关区环卫局业务检查科制定行之有效的推水清淤方案,对各道路进行全面排查,安排巡查人员第一时间摸清各路段积水淤泥污染情况,按照积水和淤泥污染程度、位置的不同,制定行之有效的推水清淤方案,科学安排、合理调度,确保最短时间内恢复部分积水淤泥污染较轻的路段。为确保辖区生活垃圾的正常清运转运,垃圾清运队立即启动暴雨应急保障预案,班子成员分片包段,靠前指挥,各分队全员上岗。同时,利用“微信”平台及时反馈作业车辆、辖区天气、路面通行情况等,提醒一线驾驶员雨天出行注意事项。

特种车辆作业队全员待命,待雨势较小后,环卫车辆借着雨势,与环卫职工配合趁着路面湿润的有利条件展开道路冲刷作业,冲洗淤泥,确保最短时间内恢复道路原貌。为做好“特殊”天气下的渣土监管工作,渣土监管人员时刻关注雨势变化,随时加大对各类工程拉运车辆的监察力度,在南山路、北龙口、青白石、安定门等重要路段和区域、重点时段定人定岗,截止21日早8时,共计检查劝返渣土、砂石拉运车辆58台次。

截至21日上午11时,城关区环卫局三家保洁公司共出动一线保洁员3000余人次,清理路边积水、道牙根和人行道上残留的树枝、垃圾杂物,并对各路段雨水井口周边杂物、淤泥进行了彻底清理,保障排水通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