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学生吴照华夺得第十八届亚洲运动会武术比赛男子刀棍全能金牌

2018-08-22 15:07 兰州大学新闻网

信息兰州网消息 8月21日上午,第十八届亚洲运动会武术男子器械全能比赛中,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兰州大学高水平武术队管理学院2017级吴照华同学,刀术和棍术成绩均为第一,以总分19.52高分夺得男子刀棍全能金牌,为祖国和学校赢得了荣誉。这是继阚文聪夺得第16届亚运会武术项目女子剑术枪术全能比赛金牌和第17届亚运会女子长拳比赛金牌后,我校学子获得的第三块亚运金牌。校党委书记袁占亭和校长严纯华代表全校师生发去贺电。贺电全文如下:

据悉,第十八届亚洲运动会于2018年8月18日-9月2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在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公示的第十八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人员名单中,吴照华同学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本届亚运会武术套路的比赛,李绍成老师作为武术技术官员参加执裁工作。

吴照华接受央视五套记者采访

出生于1998年的吴照华来自江苏,自幼习武,于2017年考入我校,曾获得2016年亚洲武术套路锦标赛男子长拳冠军,2016年全国武术套路王中王争霸赛男子王中王,2017年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暨十三届全运会武术套路预选赛男子长拳、刀术、棍术全能第一等奖项,并于2018年8月6日入选第十八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