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兰州市聋盲哑学校的真实事迹改编 全国首部盲童题材微电影《朦之光》获奖

2018-08-22 13:58

信息兰州网消息 日前,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公布了2018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筑中国梦”主题原创网络视听节目征集推选和展播活动的评审结果。

由中共兰州市委组织部策划出品、甘肃鼎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摄制的十九大献礼片全国首部盲童题材微电影《朦之光》,被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评为2018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筑中国梦”主题原创网络视听节目征集推选和展播活动优秀节目。根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的要求,该片已被安排在央视网、爱奇艺、搜狐视频等各大视频网站开始播放。



微电影《朦之光》是根据兰州市聋盲哑学校的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特教老师的暖心故事,是一部呼吁社会关注残障儿童,展示特教老师爱生如子、爱岗敬业、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精神的微电影。

片中,视障男孩杨振科家庭困难,父母为了生计外出打工,留下他和爷爷相依为命。机缘巧合下,杨振科被父亲送进了盲聋哑学校,在特教老师、有着30多年党龄的共产党员苏老师的细心教导和无微不至的帮助下,逐渐变得积极、自信,重拾了对生活的期待、对未来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