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人大就饮用水保护开展执法检查

2018-08-22 11:48 兰州日报

信息兰州网消息 8月21日,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席飞跃率部分人大代表,就我市贯彻实施《兰州市城市生活饮用水水源保护和污染防治办法》开展执法检查。检查组指出,我市相关部门要认真部署水源地保护工作,建立事故风险应急预案,全力保障城市供水安全。

当日,检查组首先来到兰州市供水集团,实地走访并检查了水之韵展览馆和取水口,就岸门桥水源地保护进行了检查。随后,又赶往芦家坪水厂和刘家峡,检查了新水源地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据悉,我市现有饮用水水源地26个,均达到三类及以上水质,水源地水质考核达标率100%。为确保水源地安全,我市已在岸门桥水源地上游建成水质自动监测站2座,对来水实施24小时自动实时监测。新水源地项目进展顺利,输水部分、净水厂部分、净水厂输水管线工程主体均已完成,累计完成投资47.43亿元,占总投资的79%。

检查组指出,饮用水水源地是老百姓的“水缸”,是生命线工程。我市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兰州市城市生活饮用水水源保护和污染防治办法》,认真部署水源地保护工作。要不断强化水源地周边风险源监控力度,全面排查涉水环境风险隐患。建立事故风险应急预案,提高水质预警预测能力。进一步加快新水源地项目进展,全力保障城市供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