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X-射线衍射学术大会在兰州召开

2018-08-10 14:31 兰州大学官网

信息兰州网消息 据兰州大学官网披露,第十三届全国X-射线衍射学术大会暨国际衍射数据中心(ICDD)研讨会”于日前在兰州召开。

大会开幕式上,兰州大学校长助理贺德衍教授、大会组委会主席中科院物理所陈小龙研究员、大会组委会副主席中国科学院物理所副书记李明研究员、ICDD主席Matteo Leoni教授先后致辞。大会开幕式由大会组委会副主席中国地质大学廖立兵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由来自美国休斯顿大学、国际衍射数据中心、意大利都灵大学、日本国立材料研究所等科研机构和有关设备仪器制造商的近400位国内外知名的专家和企业代表参会,举办大会报告27场、分会报告108场,并进行墙报展示。

本次会议特邀嘉宾有中科院沈保根院士,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所副所长何宏平,中科院新疆理化所副所长潘世烈,中科院中核研究中心主任姜晓明,长春应化所副所长薛冬峰,上海大学副校长吴明红教授等,报告精彩纷呈。

各国专家从多学科交叉、多学科视野的角度深入研讨相关关键问题及最新学科进展。大会地方组委会主席,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王育华教授代表承办单位做了题为“多功能发光材料的结构设计与性能调控”的大会邀请报告。

本次会议还评选出优秀墙报奖5名,优秀口头报告奖4名,其中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张强同学获得最佳墙报奖。本次会议研讨的主题是X射线衍射的核心科学问题,主要包括衍射理论和方法、新材料和衍射应用、薄膜和低维材料、工业应用及其他议题。本会议旨在把全球的X-射线衍射专家、学者召集在一起,创造交流和合作的平台,总结X-射线衍射及相关学科的发展现状,交流新的思想和成果,从而推动X-射线衍射及相关学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