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兰软儿梨、兰州太平鼓和榆中娃娃菜等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申报进展顺利

2018-07-30 12:09

信息兰州网消息 据兰州日报报道 皋兰软儿梨、兰州太平鼓和榆中娃娃菜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申报工作将力争年底前通过省局初审。近日,记者从市质监局获悉,下半年,我市质监系统落实好《兰州市推进标准化工作2018年行动计划》,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工作。

据介绍,市质监局将指导兰州牛肉面协会成功申报“传统饮食文化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黄河风情线成功申报“休闲旅游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指导兰州市环境能源交易中心、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兰州石化分公司、兰州众邦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兰州海红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华能生态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申报2018年度甘肃省人民政府质量奖;组织召开品牌建设推进会,在装备制造、特色优势产品方面选择一些好的企业,联合相关部门,重点打造一批在全国叫得响的产品,推进质量提升行动各项工作任务得到有效落实。

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将积极发挥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抓总的作用,督促各县区人民政府、各成员单位落实好《兰州市推进标准化工作2018年行动计划》,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组织对各类标准化试点项目进行检查,督促各试点项目承担单位按照项目建设方案和建设要求,加快推进项目的建设工作。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兰州市三维数字管理中心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顺利通过国标委的考核验收;指导做好兰州美好家园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和兰州苏宁物流有限公司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的申报工作;充分借鉴其他省市的成功经验,积极配合开展榆中县李家庄田园综合体标准体系的建立工作;全面实施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和监督制度,探索建立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按照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的原则,开展好“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活动,为创建国家级对标达标试点城市打好基础;皋兰县、榆中县要加快推进皋兰软儿梨、兰州太平鼓和榆中娃娃菜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申报进程,力争年底前通过省局初审。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蒋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