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起51种重大疾病在大病救治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免收押金

2018-05-28 10:33

5月25日召开的兰州市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上提出,6月1日起,兰州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人员大病保险起付线降低至2000元,农村贫困人口在县域内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城乡参保居民患51种重大疾病在大病救治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免收押金。

会议明确,从6月1日起,兰州市全面落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人员大病保险起付线降低至2000元,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合规医疗费用实际补偿比不低于85%的政策;落实农村贫困人口在县域内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城乡参保居民患51种重大疾病在大病救治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免收押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各级定点医疗机构就诊不设起付线等政策,全面推进“一站式”结报。6月1日起,适当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报销比例,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合规医疗费用经基本医保报销后,达不到大病保险条件,实际补偿比低于85%的部分,或者经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报销后,达不到医疗救助条件,实际补偿比低于85%的部分进行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