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甘肃·祁连山高峰论坛”昨日在兰州开幕

2018-04-17 09:43

4月16日,“首届甘肃·祁连山高峰论坛”在甘肃兰州开幕。专家学者齐聚兰州,共同研讨甘肃区域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机遇、路径和对策。

据了解,本次论坛设一个主论坛和两个高峰对话会议,分别围绕“甘肃区域经济绿色发展的机遇、路径和对策”“甘肃产业融合和资本优化的环境与选择”“甘肃现代农业(戈壁农业)发展的创新、问题和对策”等议题进行探讨。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表示,甘肃省正在汲取祁连山生态问题教训,强力推动绿色发展崛起,推动绿色发展成为甘肃经济发展的“主题词”。在甘肃省出台的推进绿色生态产业发展的规划中,提出将培育壮大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循环农业等十大重点产业,促进传统产业“脱胎换骨”。

此次论坛不仅探讨甘肃经济、社会、生态等领域的焦点和热点问题,还将为甘肃绿色经济发展提出了相应的政策措施和建议。同时,论坛还为节能环保、清洁生产、中医中药、文化旅游、通道物流、数据信息、军民融合等甘肃省重点规划的绿色产业领域的企业家牵线搭桥,建立双向的绿色经济新网络、新渠道和新平台。

研讨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生态文明研究中心主任钱易,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亚洲金融合作协会副秘书长庞魁霞等多位专家和学者,就绿色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