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临街施工楼脚手架倒塌 特警市民徒手救出被埋三人

2017-08-30 09:47 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施救现场。首席记者 张学江摄

8月29日上午9时许,城关区箭道巷一外墙装修施工大楼脚手架突然倒塌,从脚手架上摔下的2名工人和1名路人被埋在散落的脚手架下,事发后,巡逻至此的特警和附近市民纷纷上前施救,徒手将被埋人员救出。目前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救治。脚手架突然倒塌的原因,安监、公安等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竹板和钢管散落一地,占据了大半个马路。事发后,现场被警方拉上了警戒线。交警部门对该路段交通进行了临时管制。

在现场,有几名特警正在疏散围观群众。据了解,该楼正在进行外墙保温材料施工。29日早晨9时许,5米多高的脚手架突然发生了倒塌,脚手架上作业的2名工人被摔下,一名正经过此处的路人被埋在下面。事发后,巡逻的几名特警正好路过,他们第一时间冲上前,和附近市民联手将埋在脚手架和竹板下面的人员救出。随后,接到报警的救护车也赶到现场,医护人员将3名获救者送往医院。

当日,记者从兰大二院获悉,被埋路人姓刘,头部和脚踝骨折,身体多处软组织受伤,伤势较重,2名工人身体多处软组织受伤,也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目前,关于脚手架突然倒塌的原因,安监、公安等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