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车劳顿不可怕!4个瑜伽动作巧妙缓解旅途辛劳

2017-08-15 14:14

暑假是携家人出游的最佳时期,但对于一部分人来说,长途飞行或乘车可是一个不小的考验。法媒《费加罗夫人》为您带来4个简单易做的瑜伽动作,助您缓解旅途疲劳。

腹式呼吸法

此方法适用于乘坐火车、飞机或汽车出行。双膝分开,与骨盆同宽,双手置于大腿上或腹部。闭上双眼,放松身体,用鼻子吸气3秒直到腹部微胀,屏住呼吸6秒,然后用嘴呼气9秒。重复以上流程呼吸5分钟即可。

定期活动关节

长时间保持坐姿,身体各部位会逐渐僵硬发麻。因此,每隔1小时最好活动一下脚踝,顺时针逆时针各转动10次,可以有效促进血液循环,避免双腿沉重;将双手置于大腿上,握紧拳头再用力展开,将手指尽可能伸长,有放松手臂和颈部的效果。

活动头部及肩膀

靠着邻座的肩膀或车窗小睡一阵后,您是否觉得脖子酸痛难忍?为减轻颈部压力,我们建议您每隔1小时前后左右转动头部并深呼吸,然后前后活动一下肩膀。

放松脊椎

每小时活动一次,伸展手臂,坐直身体不驼背,抬头望天花板并深呼吸。或双膝分开与骨盆同宽,从左右两侧向后转动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