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俄国际青少年丝路阳光创意文化活动在兰州开幕

2017-08-07 15:25 兰州日报

8月1日,2017中俄国际青少年丝路阳光创意文化活动在兰隆重开幕,是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分项活动的重要内容。

来自俄罗斯莫斯科的国立师范大学、第一莫斯科国立医科大学、圣彼得堡列宾美术学院和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共派出来自多个国家的教授和学生代表65人参加了活动。他们将从兰州出发,沿着丝绸之路在甘肃的精华地段一路西行,通过美术写生、音乐采风、非遗参观、青年论坛等多种方式,以俄罗斯人的视角,来感知和探寻中国西北角厚重的历史文化与独特的民族风情。他们沿途的学习与交流成果,将于8月13日在敦煌举行展览展示。

开幕式上,来自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的室内合唱团,现场表演了俄罗斯室内合唱艺术的特色与魅力,《喀秋莎》、《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小夜曲》等一批耳熟能详的俄罗斯名曲,再次唤起了现场观众的记忆。而中国《敦煌神女》杂技舞蹈剧的精湛表演,也赢得了俄罗斯代表团的声声惊叹与阵阵喝彩。本次交流活动为期15天,将于8月13日在敦煌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