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黄河、追梦丝路” 沪青兰淄四城少儿文化之旅圆满结束

2017-07-19 14:05 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7月18日电   “拥抱黄河 追梦丝路”上海、青岛、兰州、淄博少年儿童“一带一路”丝路行活动7月9日-13日在兰州和甘南藏族自治州举行。此次活动由甘肃省文明办、兰州市文明办主办,兰州市校外教育办公室协办,兰州演艺集团承办。来自上海周小燕业余合唱艺术中心、青岛市少年宫、青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青岛滕海伦舞蹈艺术交流中心、淄博市青少年宫、兰州市艺术学校、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体育艺术中专部、兰州歌舞剧院艺术分校、兰州敦煌艺术学校、兰州市第十四中学以及夏河县桑科小学的同学们参加这次活动。

7月9日,丝路行文艺晚会在兰州音乐厅举行。兰州市校外教育办公室副主任翟利敏、青岛市文联副主席谢国强分别为活动致辞。

四地少儿为千余名兰州少儿和家长献演了一台展示东部沿海城市与西部内陆城市文化的精彩节目。来自海滨城市青岛少儿表演的充满海洋气息的舞蹈《我与小蓝鲸有个约定》、舞出胶州秧歌韵味的《小嫚》,透着齐国盛世雄风的淄博少儿演绎了《烈马战魂》,带着一袭海派之风的上海少儿Give me five组合以一曲《非我莫属》闪亮舞台,兰州少儿带来的《梵天》、《敦煌舞》让观众领略了丝路敦煌的艺术之美。四地少儿带着各自城市的文化气息交融于黄河之畔,同时让孩子们又亲身感知了不同城市的不同文化。

7月11日,丝路行第二站活动来到了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来自上海、青岛、淄博的少儿与当地桑科小学举行了“藏汉儿童一家亲夏令营”活动。浓郁的民族文化在藏汉二族儿童歌舞节目中尽情绽放,藏汉儿童互致赠言卡片、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