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新形势研讨新模式 省市联办第三届中国·兰州国际牛肉拉面文化博览会

2017-07-05 15:23 兰州日报 蒋凌

在第二十三届“兰洽会”即将召开之际,由甘肃省商务厅、兰州市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兰州国际牛肉拉面文化博览会在甘肃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省商务厅副厅长任福康,市委常委、副市长段广平等领导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兰州牛肉拉面经过一百多年的传承、创新和发展,由地方小吃发展成为具有一定规模和品牌化的产业,并逐步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兰州牛肉拉面发展,始终把兰州牛肉拉面作为宣传兰州城市形象、促进兰州餐饮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来抓,通过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制定颁布地方标准、规范整顿本地市场、实施品牌发展战略等工作,使兰州牛肉拉面成为全国家喻户晓的兰州城市名片。在行业的共同努力和社会各界的关注支持下,兰州牛肉拉面的发展取得了瞩目成就,已遍及全国达到3万多家;同时,积极推动走出去步伐,在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加拿大、韩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开设兰州牛肉拉面店40多家,品牌形象显著提升。

当天的博览会上,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博士生导师魏益民和兰州交通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生物学教授孟宪刚向大家作主题演讲。

段广平在致辞中说,今天,在这里举办兰州牛肉拉面盛会,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一堂,共商兰州牛肉拉面发展大计,期望各位学者、专家和企业家,充分交流探讨,献计献策,对兰州牛肉拉面适应新形势、应对新市场,进一步开拓创新和产业化发展提出思路和对策,借助“一带一路”这一历史性发展机遇,促进兰州牛肉拉面进一步做大、做强,向产业化、品牌化、国际化发展,不断加快兰州牛肉拉面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将兰州牛肉面打造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华第一面”。

博览会上,还对获得“兰州牛肉拉面10年品牌店”、“兰州牛肉拉面20年品牌店”、“兰州牛肉拉面30年品牌店”、“兰州牛肉拉面创新”奖项的牛肉拉面馆及获得“市民最喜欢的牛肉拉面店”的面馆进行了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