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弘扬传统文化 射艺文化献礼端午佳节

2017-06-02 15:30 人民网-甘肃频道

5月30日上午,在甘肃兰州雁滩公园,一场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复兴中华文明为主题的文化盛宴——“蘭莓”端午正心射艺文化展演拉开帷幕。现场不但吸引了众多前来亲水赏玩的市民驻足观看,更让人们了解了这个在民间失传数百年的传统文化。

端午不仅仅是我国的一个传统佳节,也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了解,此次通过对节日习俗的复原与传统文化展示,可以让更多人关注传统文化、传承发扬传统历史文化,把五千年的灿烂文明与博大精深的智慧通过现代方式演绎与传承保留下来。

“华美兮汉服,长歌兮端午,馥郁兮绿茶。”着汉服,包粽子,结五彩绳,射五毒,秀茶艺,展香道……与以往市民们体验的端午节不同,此次展演活动通过节日仪礼复原、传统文化展演、传统文化互动展示、传统武术表演、纪念品发放等一系列让人耳目一新的文化演绎画面,让广大市民真正体验了一把真正意义上的“文化端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