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多部门联合 游客不文明信息将被曝光

2017-05-17 11:20

按照兰州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体部署,5月16日,兰州市召开全市文明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安排部署创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冲刺阶段文明旅游工作,并对创建测评重点工作做战前动员。会议要求兰州市文明办等18个单位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在具体工作中,加强相互联系、互相配合,齐抓共管、协同作战,合力推动全市文明旅游工作。要明确责任,强化监督,兰州市创文明城市督导组将定期不定期开展督查,对工作不实、落实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直至追究单位和领导的责任。

会议指出,文明旅游工作是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的重要指标内容。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文明旅游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抓好文明旅游工作。要以传统节日和重要节会赛事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文明旅游主题活动,把握端午、暑假等出行高峰,广泛开展“文明出游,从我做起”等旅游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同时,要建立全市游客不文明信息通报机制。完善旅游行业单位“红黑榜”制度,落实激励和奖惩措施,不断强化市民文明旅游意识,推动文明旅游成为人们的自觉行为。对于不文明行为及现象,要加大曝光力度,警示游客、引导公众。把文明旅游工作列入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文明家庭、文明校园、文明行业的测评体系,作为重要考核内容,加强对兰州市文明旅游工作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提高。 (首席记者 丁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