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旅游·相约兰州亮相西北旅游营销大会

2017-03-27 10:40 兰州晚报 刘蔚霞

丝绸之路,以旷古回响的声声驼铃被历史铭记。从当年张骞出使西域开始,沿线国家的历史进程就被改变,通过这条纵横古今的文化之路、经济之路,世界更加紧密地融为一体。为了服务旅游产业营销推广,由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和生产建设兵团旅游部门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于3月24-26日在古城西安举行。在期间举行的“2017丝绸之路旅游牵手盛典”中,兰州百里黄河风情线获评“2017最值得游走的50处风景”称号。

2017年,被誉为旅游之年,旅游产业将迎来暴发式增长,成为新世纪另一个巨大的经济增长点。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是由西北地区各省级旅游委、旅游局联合主办,全国各省区旅游委、旅游局、旅游协会和港澳台旅游机构共同支持的春季全国最大规模的旅游促销和供需交流签约盛会。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以特装展位为平台,组织行业单位、景区景点代表、旅行社以及新闻媒体20余人参加此次旅游营销大会。以丝路为纽带,依托兰州文化旅游景区点、旅游商品、旅行社,以促进西部地区旅游合作为目的,牵手各地区的旅游部门、旅游名城、旅游企事业单位以及全国各地旅游产品供应商,展开系列推介展示活动。

大会主场活动约30项,重点活动包括丝绸之路旅游合作“牵手”盛典、“丝路之夜”西北旅游品牌推介会、丝路名城推介会、大江南北旅游合作洽谈会、乡村旅游宣传日、丝绸之路美景展、营销大会总结颁奖会等25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