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友协专职副会长刘晓林在兰州城市学院考察调研

2017-03-13 16:55 每日甘肃网 

3月8日上午,甘肃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成员、甘肃省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刘晓林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一行5人在兰州城市学院进行专题调研。

刘晓林一行首先在培黎校区和校本部参观考察了培黎展览馆、校史馆,随后在校本部第一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兰州城市学院领导阎晓辉、牟录贵出席会议。座谈会由兰州城市学院党委书记阎晓辉主持。

刘晓林介绍了本次调研目的和要求,听取了汇报和与会人员发言。他对兰州城市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和路易·艾黎研究中心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愿意利用省友协的外事资源,积极协助学校与甘肃省国外友好城市相关高校建立联系,推动兰州城市学院在人才培养、科研交流等各方面国际间合作。

阎晓辉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对省友协多年来对学校及路易·艾黎研究中心工作的重视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作为“中国十大国际友人”之一路易·艾黎所创办培黎学校的继承者,兰州城市学院始终秉承路易·艾黎先生倡导的“手脑并用、创造分析”校训,致力于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他表示,学校将认真吸纳省友协的意见和建议,开拓视野,深化合作,扩大和提升学校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将调研组的意见和建议落实到具体行动中,紧锣密鼓地推进纪念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的各项筹备工作。他同时希望省友协能为路易·艾黎研究中心发展把脉问诊,传经送宝,进一步推动研究中心工作稳步提升。

座谈会上,兰州城市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路易·艾黎研究中心秘书长石虹汇报了路易·艾黎研究中心工作情况,着重就纪念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筹备工作作了详细汇报。党委(校长)办公室、国际交流处、发展规划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路易·艾黎研究中心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