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非公企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推进小组在督导工作中注重挖掘基层工作经验

2017-03-10 11:04 兰州市非公企业工委办公室

近期,兰州市非公企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推进小组对我市非公企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第五轮督导,在了解掌握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向所在督导单位提出工作建议的同时,总结挖掘了基层的工作亮点,用典型经验示范引领面上的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七里河区:工委非公党建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专题微信微党课,开辟特色学习专栏。指导企业充分利用广播、黑板报、宣传栏、OA办公系统、微信微党课、易信等宣传媒介做好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兰州三江源商贸有限公司:党总支运用“互联网+党建”思维,建立企业微信公众平台,建立从公司到店面、车间上下贯通党群“两学一做”畅聊版块,定期、不定期公布上级党委的通知要求、典型做法、辅导材料和学习心得等。

方大炭素公司:党委成立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讲组,在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内经济形势的同时,征求员工意见和建议,解答解决员工提出的问题,为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做足准备,较好地推动了员工树立“四个意识”和公司精细化管理工作。

兰州金土地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建立组织生活会和交心通气制度,确定每月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和随时召开班子通气会,努力将问题和看法摆在桌面上,把一切思想情绪和困惑消除在萌芽状态中,并明确会议程序、方法及原则,保证了会议的质量和效果。

兰州红古区鑫源天然气有限公司:党总支坚持“以人为本”,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前,一方面认真做好员工的思想工作,分析企业发展面临的现实困难,稳定人心;一方面积极向业主谏言献策,改善员工的工作条件,争取提高工资待遇,办理养老、医疗和人身保险,举办年节活动。通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凝聚了人心,提高了员工工作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