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小学生第一课别开生面:分享快乐假期 展望新学期愿景

2017-02-28 10:44 兰州晨报 武永明

2月27日是兰州市中小学今春开学的第一天。“这学期我要读20本书”“这学期我要背16首诗”……这是一只船小学四年级(2)班开学第一堂课上,孩子们对新学期的展望。

曾拿过全国珠心算邀请赛特等奖、五位数20笔加减法20秒能得出准确结果的邱梓涵,她新学期的目标是“数学、英语两科都要考100分,语文最低99分!”

一只船小学副校长陈娟说,27日上午第一堂课,在班主任的组织下,全校34个班2300多名学生分班级开展了以“安全教育、交流分享假期生活、新学期新想法新展望”为主题的开学第一堂课,有的以讨论会的形式进行,有的以学生小团队制作PPT的形式进行,有的以全班同学交流寒假生活的形式进行,通过各种方式把快乐传递给每一个同学,与大家分享每个同学的假期生活。五年级(3)班一名小男生分享他的假期生活时说:春节后他和爸妈在洱海边住了3天。在很多人看来,没有手机、平板电脑的日子枯燥无味,但一家三口都不看手机、不玩电脑,互相设计游戏题目,尽情享受假日生活!

另据了解,兰州市教育局27日发出“立家德正家风兴家业优家教”倡议书后,全市中小学都组织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