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领导调研兰州市外贸工作

2017-02-14 15:10 兰州日报

2月13日,副省长夏红民带领商务、海关、发改委、铁路等部门负责人来到我市,专题调研外贸工作。夏红民指出,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和兰州新区保税区要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形成合力,错位发展。市委常委、兰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胥波陪同调研。

在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夏红民一行仔细了解了港务区规划范围、空间布局、规划定位、产业方向和发展目标。据介绍,2015年10月,省政府将港务区列为全省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标志性工程”和兰州市“一号工程”。2016年,省政府将港务区定位为甘肃(兰州)国际陆港,按照省级开发区给予政策支持,建设成为甘肃三大国际陆港之首。调研中,夏红民指出,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的建设不但要具备物流功能,还要具备海关出入境的通关功能,相关部门要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做好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的硬件设施的建设。

在兰州新区保税区,夏红民一行了解了招商引资、功能布局、未来规划等情况。据介绍,去年兰州新区向西开放平台建设取得了新的突破。新区中川铁路口岸正式获批,成为内陆城市第九个临时开放口岸,开通运营了兰州至中亚、欧洲、南亚的国际货运班列,累计发运140多列。截至2016年底,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注册各类企业206家,实现进出口贸易额7.5亿美元。夏红民指出,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要突出重点发展,在加大出口货物的同时,抓好进口货物量,以降低运营成本。在全国争创一个海关和检疫团结协作、资源共享的“关检合作”的典范,为全省开放型经济发展再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