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经济区安排部署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017-02-10 11:25 兰州日报 狄东阳

2月8日上午,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对2017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兰州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潘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书面传达了十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宣读了《2017年经济区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党工委与各部门和相关园区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责任书,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将工作任务细化到岗、到人。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园区要加强学习,把强化“四个意识”放在心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政治纪律,切实筑牢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基础。要敢于担当,把全面从严主体责任靠在身上,确保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防止“一手硬、一手软”。要严格执纪,把党风廉政建设扛在肩上,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立足抓早、抓小、抓细、抓实,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常严,从具体问题管起,及时发现和纠正偏差,推动问责制度落地生根。要强化作风,把“治转提”专项行动抓在手上,根治顽疾求实效,把它作为作风整顿月的深化延伸,进一步锤炼作风的有效载体,定职定责要细,查摆问题要深,落实整改要实,督查问责要严,检验成果要准,督促各部门、各园区做到真治、实转、快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的落实,为经济区转型升级发展提供有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