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

2017-01-04 11:15 兰州日报 魏奇峰

1月3日下午,2016年度全市领导干部“三述”大会召开,听取县区、市直部门、市属事业单位和重点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述纪述廉述作风情况,并进行民主测评。

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建平、俞敬东、郭智强、杨建忠、李学民、胥波、咸大明、李宏亚、张国一、王宏、段广平、吴险峰等出席会议。

大会上,10名同志进行“三述”,其他同志提交了书面报告。

会议指出,开展“三述”工作,既是贯彻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规定动作,也是我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举措。总体上,这次“三述”工作效果比较好,体现出态度端正、程序规范、导向鲜明三个特点,达到了“三述”工作的预期效果。

会议指出,我们开展“三述”工作,不是为了走过场、完任务,最终目的是要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尤其是各县区和各部门单位的“一把手”,更加讲纪律、讲廉洁、讲作风,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用严明的纪律约束和管好党员干部。要驰而不息改进作风,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确保在作风建设上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永葆清正廉洁本色,清廉自守是领导干部真正受用的“护身符”,大家一定要把遵守廉政准则作为一条红线,时刻保持敬畏之心,自觉做到廉洁从政。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农历岁末年初之际,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市上下一定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抓好各方面重点工作。要集中精力办好民生实事,妥善安排城乡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认真解决好供热、供水、供电、供气等基本民生问题。要集中精力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尤其要全力打好交通秩序、城乡环境和背街小巷“三大整治攻坚战”,切实改变城市环境面貌,为广大群众创造舒适良好的生活环境。要集中精力抓好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各级各方面的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全面加强社会公共安全管理,确保省“两会”、春节期间社会和谐稳定。要集中精力抓好今年工作,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靠实工作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全面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