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中学建高端实验室向全市中学生免费开放

2016-12-26 15:04 兰州日报 王巧灵

不少的高端实验室都“深藏”在各种的研究所当中,除了科学开放日之外,学生们很难接触那些神秘之地,但是我市的初中生未来会更多地走进高端实验室。记者从兰州中学了解到,该校包括纳米材料、有机合成和分子与细胞生物学三大高端实验室已经启用。同时,为了帮助学生们实现学术探索与科学研究的梦想,实验室面向全市适龄中学生招募课题参与人员,并向全市学子免费开放。

据了解,目前,兰州中学国际校区的所有实验室已全部竣工并陆续投入使用。实验室有物理、化学、生物三大学科的实验室,主要用来满足初、高中学生对理科实验课程及相关国际课程的需求。纳米材料、有机合成和分子与细胞生物学三大高端实验室配有国际一流的实验设备和仪器,提升学生和老师的学术研究水平。

此外,兰州中学“学术周”已正式开幕,邀请兰州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肃昌为学子及家长带来了《生活中的经济学》学术报告。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专家刘斌博士为大家讲解了《新型纳米光催化材料的合成与应用》。学术周还将陆续展开一系列活动,以此激发学生们对科学的研究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