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兰县委书记尤占海:落实主体责任 推进从严治党 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引领作用

2016-12-22 17:08 兰州日报

全面从严治党是推动发展的根本保障。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对我市未来五年的发展提出了“突出一条主线”、“扭住三大任务”、“聚焦五大发力重点”的目标要求和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对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部署和新要求。

皋兰县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聚焦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不断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引领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皋兰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组织和作风保证。

一、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健全从严治党的责任体系。认真落实省委“3783”主体责任体系、“866”衡量检验标尺、“111”督查落实细则和市委“八查八促”行动要求,创新实施县委“33321N”管理模式,有效有力推进全县各级党组织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二、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夯实推动发展的思想根基。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全面落实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提高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三、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锻造推动发展的中坚力量。严格按照好干部“五条标准”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建设责任意识强、担当精神强、创新能力强、业务知识强的干部队伍。

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铸造推动发展的战斗堡垒。探索推行“党组织+”工作模式,努力实现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等领域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强化农村带头人队伍建设,提升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

五、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弘扬推动发展的新风正气。严格落实作风纪律各项规定,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持续深入开展以“强责任敢担当、强素质善落实、严标准争一流”为主要内容的“两强一争”活动,实现办事提速提效、服务创新创优。

六、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营造推动发展的政治生态。坚持落实主体责任和履行监督责任并重,全面落实党风廉洁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继续做好村级全覆盖巡察和“两查两保”专项行动,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利益。

七、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强化推动发展的制度保障。坚持从县委常委会做起,建立完善县委常委会定期研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分析经济形势、研究重大政策的工作机制,健全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教育管理、约谈问责、报告通报等制度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