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工程学院举行2016年新生安全知识网络答题活动

2016-12-20 11:50 中国高校之窗

根据江西省教育厅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开展2016年全省学生安全知识集中教育活动的通知》(赣教稳定字『2016』9号)要求,江西工程学院学工处积极组织召开各二级学院副书记专门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桂小敏、学工处处长陈居权、副处长朱志达、刘绍印参加会议。

会议上,桂小敏强调此次安全知识网络答题活动的重要性和意义,各二级学院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文件精神,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引导学生学习自护、自救知识、强化大学生安全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为确保学生安全打牢基础,为学校安全教育教学活动的开展提供保障,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创造条件。

陈居权要求各二级学院做好几点重要工作,一是各班级要认真做好宣传普及安全知识教育,在思想上要引起同学们的高度重视;二是要增强同学们的安全责任意识和自我防患意识;三是要提高自身安全素质,遇到突发事件能正确应对。

经过12月6、7日两天的测试和12月17-19日三天网络在线答题,江西工程学院圆满完成了2016级新生安全知识网络答题任务,并取得了参考率100%,平均分达96.15的好成绩。此次网上答题活动举办后,江西工程学院2016级新生在安全防范意识和危急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上有了进一步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