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女将蒋倩“摔”来一金

2024-04-16 09:59

蒋倩赛后身披国旗庆祝 兰州市体工大队提供

信息兰州网消息 2024年亚洲摔跤锦标赛4月9日-15日在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举行。在14日晚结束的女子自由式摔跤72公斤级角逐中,身披国家队战袍出征的兰州市运动员蒋倩一路高歌猛进,为中国队夺得一金。

第一场对阵土库曼斯坦选手,蒋倩以4比0加压双肩胜出;在第二场与吉尔吉斯斯坦选手的对抗中,蒋倩稳扎稳打,以10比8拿下;第三场对阵蒙古选手时,她再次施展加压双肩技巧,以8比2结束战斗;第四场5比2力克印度选手,最终以不败战绩站上最高领奖台。

自幼酷爱摔跤运动项目的蒋倩,2014年被兰州市体工大队从四川广安招进女子自由跤队。很快就在各类大赛中崭露头角的她,先后在2016年获全国女子少年摔跤锦标赛70公斤级冠军,2017年获亚洲少年摔跤锦标赛70公斤级亚军、全国少年女子摔跤锦标赛70公斤级冠军。2018年,蒋倩更是在多个大赛中登顶,先后斩获全国U20摔跤锦标赛冠军、全国三跤冠军赛冠军和全国二青会冠军。在2020年全国U20自由式摔跤比赛上,蒋倩仅用30秒就战胜对手夺得冠军。

作为兰州市女子自由跤队组建以来,在国内外重大比赛中成绩最为耀眼的优秀选手,蒋倩还多次身披国家队战袍出征摔跤世青赛、亚青赛等顶级赛事,且每次都有不俗表现。其中2019年在泰国举行的亚青赛中,问鼎金牌的她创造了甘肃女选手在洲际摔跤比赛中的最好成绩。

“获得这枚金牌是对我辛苦和付出的一种肯定,同时也激励着我更加坚定地在这条道路上走下去。”4月15日,记者与已经踏上回国旅程的蒋倩取得了联系。蒋倩告诉记者,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在今后的训练中,我还要更加努力,争取在更大的国际赛事中取得好成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