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川万亩梨园迎来旅游高峰

2024-04-16 09:55

什川梨园游人如织

什川梨园游人如织

信息兰州网消息 芳菲四月,踏青赏花正当时。刚刚过去的周末是什川梨花进入盛花期的首个周末,两天迎来旅游高峰期,接待车辆超3万辆,接待游客超12万人次。什川古梨园成为市民踏青游玩热门目的地。

外地游客打卡梨园

在什川万亩梨园,梨花绚丽绽放,宛如繁星,点缀在枝头,美丽动人,置身梨园,宛如人间仙境。记者在梨园内看到,前来赏花的游客身着艳丽的服装,三五结伴,兴高采烈地徜徉花海,共享这春日美好时光。同时还有不少游客拿出手机,纷纷拍照打卡留念。

“我来自宁夏银川,听朋友说什川梨花开了,就约朋友一起来了。这个梨园是真大,有好看的、好玩的、好吃的,到这儿打卡一点儿都不后悔。”游客白浪萍说。

来自内蒙古阿拉善的李琴说:“我们去天水吃了麻辣烫,泡了麦积山的温泉,又到皋兰什川看梨花来了,这里有黄河,还有这么美的梨园,真不错!”

“我们经常来什川,往年都是十月份有梨的时候来,这次跟着闺蜜出来浪,没想到梨花这么漂亮,真的太美了!我觉得可以拍抖音,通过抖音平台让大家看到什川梨园,让更多的人来这里踏青赏花!”陕西游客毋拉红说道。

“梨园设施完善了很多”

相比往年,为了给前来什川踏青的游客更好地游玩体验,皋兰县什川镇围绕壮大梨园经济这根主线,谋划景区改造提升、基础设施配套、旅游产业发展等项目33个。目前已高标准打造36个休闲度假园、112个特色农家乐,盘活52家民俗文化一条街商铺,正在改造提升10家民宿、农家乐。同时,建成什川智慧乡村旅游服务平台,游客可微信搜索“什川古梨园上车村”小程序,为游客提供“食、住、行、游、购、娱”一体化服务。

“咱们什川的梨园,我一直比较喜欢,每年都过来看一下。这两天正好是盛花期,而且今年来有个明显的感觉,就是梨园设施比以前完善了很多。尤其是开的这些农家乐,不管是硬件设施还是规模方面都比以前做得更好。现在路也修得不错,为了疏通拥堵路面,大批交警和志愿者沿途疏导和维护,所以交通秩序也挺好。希望什川古梨园能够进一步焕发青春,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游览。”游客王卫平说。

温馨提示:梨花会期间,希望广大游客带上“文明”赏花,不爬树、不摘花、不伤青,一起成为“护花使者”,共同营造和谐、文明的赏花环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