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特色美食 点燃您的味蕾

2024-03-28 09:04

米汤油馓子

面皮子

眼下,一碗天水麻辣烫已火遍全球,同时甘肃美食也成了网友们艳羡的对象。其实,甘肃除了麻辣烫,还有许多地方特色的美食。武威的三套车、米汤油馓子、面皮子以及油饼子卷糕等,都能满足您的味蕾。

在武威,说起特色小吃,那首选必定是遍布大街小巷的面皮子。它的独特之处在于通过泡洗过滤工艺将面粉分离出蛋白质和淀粉,再经过热蒸制成面筋和半透明的面皮。

武威米汤油馓子的主要食材包括黄米、扁豆、面粉或玉米淀粉。制作时,将黄米和少许扁豆熬成米汤,再将面粉或玉米淀粉打成糊状兑入,并加入适量的盐。炸好的油馓子掰成小段,泡入扁豆米汤中。

油饼子卷糕也是武威人的一道特色小吃。油饼子卷糕的制作过程中,油饼主要是用面粉做成,而糕则是在糯米中加入红枣、花生、葡萄干等食材,加入适量水蒸熟。最后将蒸熟的糕包在油饼子中,便完成了这道金黄清亮、油而不腻、香甜酥软的美食。油饼子卷糕的色香味俱佳,深受大众喜爱。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雒焕素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