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启动“人工智能赋能县域教师专业发展”试点

2024-03-28 09:02

信息兰州网消息 3月27日,甘肃省电化教育中心正式启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人工智能赋能县域教师专业发展”试点工作。

本次通过试点工作,提高县域教师的教学设计能力、课堂教学水平和教研能力,探索人工智能技术与教师教育的融合路径,打造一批优秀教师指导团队,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人工智能赋能教师专业发展的新模式。

据悉,本次试点工作从4月1日起,年底结束,将基于国家智慧教育平台、甘肃智慧教育平台资源和应用进行。试点任务包括绘制教师能力画像、加强教师培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创新区域教研模式、提升教师教研水平、建立一批精品课堂教学资源以及培育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应用案例等。

据悉,本次试点计划在20个县区进行,遴选具有3年以上教学经验、具有一定数字素养、熟悉智慧教育平台应用的2000名教师参与,教师分布在小学、初中、高中不同学段。学科涉及语文、数学、英语、地理、物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