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高新区开展春耕农资专项检查

2024-03-22 10:36

检查组开展春耕农资专项检查

信息兰州网消息 正值春耕时节,为进一步做好春耕生产化肥、农药、种子等涉农物资的“稳价格”工作,防止扰乱市场价格和不正当竞争等违规行为的发生,维护各方合法权益。近日,兰州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对辖区内涉及生产、经营农资产品的17家企业和25家个体户进行了专项检查。

当日,检查组重点对市场经营主体的农资产品进销台账、店内明码标价公示情况、商家宣传推广方式、产品标识规范等进行了监督检查。通过现场检查,要求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自觉遵守《价格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坚决杜绝随意涨价、以次充好、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对涉及农药等化学产品销售的商户,要求严格落实农药产品安全销售制度,完善台账追溯制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兰州高新区将继续加强对涉农物资的日常监管,加大检查力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相关问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昕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