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有序开展枯水期农村供水工程水质检测工作

2024-03-22 10:35

信息兰州网消息 为切实做好我市农村供水水质监督检测工作,保障供水水质安全,近日,兰州市水务局委托第三方有序开展全市枯水期农村供水工程水质采样和检测工作。

检测人员对全市7个县区24个千吨万人工程水源水、出厂水、管网末梢水的微生物指标、毒理指标、感官性状和一般化学指标、消毒剂余量指标等43项常规水质指标进行了检测,检测标准依照2023年4月1日起实施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新国标。通过此次水质检测,及时掌握我市农村供水水质状况和变化趋势。

市水务局表示,将进一步落实农村饮水安全行业监管责任,根据此次检测结果,有针对性地督促指导区县和供水单位开展农村供水工作,提高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水平。同时,加大对各县区农村供水水质检测人员培训力度,通过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农村水质检测从业人员业务水平,切实保障我市农村供水水质安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艳玲 通讯员 刘璞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