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发布10条康养旅游线路产品

2024-03-20 11:14

参观岐黄中医药文化博物馆

信息兰州网消息 3月19日在庆阳举办的2024甘肃康养旅游资源对接大会上,甘肃省文旅厅发布10条康养旅游线路产品,诚邀全国各地游客来甘肃体验康养之旅。

1.中医四时·沉浸式疗愈之旅

游客从全国各地汇聚甘肃平凉,开启康养之旅,感受道教文化的深厚底蕴,领略古人对天地自然的敬畏与追求,体验庆阳周祖陵、岐黄中医药文化博物馆厚重的历史。庆城药王洞养生小镇将给游客带来民俗风情体验,龙井问茶、静心抄经、道长讲经、温泉私汤、非遗香包……在陇东天地间寻得一处安顿身心的属地。

2.奇遇颐养·黄河由此入人间之旅

该线路从兰州出发,领略刘家峡的壮观自然,感受马家窑彩陶文化的魅力,欣赏遮阳山与贵清山的秀美风光,体验甘南拉卜楞寺的神圣。在定西临洮,奇正康养以独特的自然环境和人文关怀,为游客提供了一处身心放松的理想之地。甘肃省博物馆将带游客走进历史长河,使游客在与历史的对话中收获感悟。

3.天成秦州·水漾年华之旅

踏上甘肃这趟充满历史底蕴与自然风光的康养之旅,麦积山石窟展露佛教艺术之辉煌,伏羲庙揭示古代文明之魅力。天水古城、南北宅子、回乡风情园等景点,尽展天水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麦积康养城特色活动贯穿全天,让游客淋漓畅快地体会身心的愉悦。

4.天马故里·神秘祁连之旅

从兰州出发,探寻武威佛教文化的瑰宝鸠摩罗什寺、诉说千年故事的汉唐天马城。深入冰沟河,感受祁连山的神奇魅力。探访金昌火星一号营地,体验一次外太空的探险之旅。这段旅程,有民俗风情、温泉滋养,是对自我的放松与疗愈。

5.寻梦香巴拉·圣洁甘南之旅

兰州至临潭的六日康养唯美之旅,将带游客领略大自然的壮丽景色、感受古老村落的宁静与美丽、探寻历史文化的底蕴与魅力。走进草原、湖泊、石林、峡谷,体验藏寨、星光牧野、篝火锅庄、点灯祈福,感受纯净的疗养时光。

6.来陇之南·我“氧”你之旅

山有百态,水有千姿。在陇南,无论是从天而降,珠玑四溅的瀑布,奔腾汹涌、磅礴大气的江河,碧波荡漾、清澈静谧的湖泊,还是穿树而下、层层叠叠的小溪,都让这里多了一份特有的灵气。一年四季,青山苍苍、碧波荡漾,鸟雀飞翔,连片成亩茶园依山傍水,静静地诉说着静谧之美,在这里,让旅行者收获无限美好。

7.塞上江南·金张掖“醉”美之旅

张掖的深度康养之旅涵盖七彩丹霞的神奇魅力、丹霞小镇的乡村风情,以及大型实景演出《回道张掖》的震撼体验。还将游览平山湖大峡谷、张掖大佛寺、湿地公园和红桥庄园,尽享大自然的奥秘和葡萄采摘的乐趣。此外,将探访山丹皇家军马场,感受马背上的豪情壮志。最后,在祁连山下的绿洲,留下绝美的塞上江南油画记忆。

8.穿越祁连·甘青大环线之旅

祁连山轻揽青海与甘肃,此线纵览西北之绝美。张掖的七彩丹霞、壮观雄伟的嘉峪关、世界瑰宝莫高窟、鸣沙山与月牙泉、醉人翡翠湖、如梦茶卡盐湖以及心向往之的塔尔寺,皆令人流连忘返。

9.魅力陇东南·华夏文明探源之旅

该线路从天水集结,深入陇东南腹地,探寻山水间的康养奥秘。随后前往临夏,感受八坊十三巷的古建与民族风情。再至甘南,参观拉卜楞寺,领略郭莽湿地与扎尕那石林的壮美。最后,漫步官鹅沟,陶醉于山水画卷。归程中,游客将探访天水伏羲庙与古城,追溯伏羲文化,感受古城韵味。

10.金城印象·黄河风光之旅

此条康养之旅将带游客沉浸于丰富的历史文化、壮丽的自然风光和城市的现代风貌。参观甘肃省博物馆,领略黄河母亲与黄河第一桥的韵味,感受水墨丹霞与黄河石林的独特魅力。漫步会宁会师楼与长征景园,重温革命历史,体验红色文化的庄严与厚重。此外,炳灵寺石窟、拉卜楞寺和麦积山石窟等古迹将带游客领略千年文化的底蕴和大自然的神奇疗愈魅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