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城区防涝排涝重点工程进展情况 第二批次6条道路已恢复通车

2024-03-16 11:52

火车站西路施工现场

信息兰州网消息 3月15日,记者走进七里河黄河大桥、火车站西路等施工现场,探访兰州市城区防涝排涝重点工程进展情况。据悉,第二批次项目的酒泉北路等6条道路已完工恢复通车,佛慈大街等10条道路计划今年6月底前完工。

一次开工 同步敷设

3月15日下午,记者在七里河黄河大桥下方的南滨河路施工现场采访时了解到,该路段正在进行沥青路面破除,顶管井开挖和施工降水作业。兰州市城区(城关区、七里河区)雨污水管道分流工程(第二批次)施工六标段负责人常志敏介绍,该标段去年已完成90%左右,剩余部分大概300米,今年3月11日复工,计划工期40天,预计4月中旬彻底完工。

“该路段交通状况复杂,车流量大,地下管线复杂,燃气、自来水、电信等管线、缆线众多。我们前期通过地质雷达等科技手段确定管线准确位置再开挖,同时投入更多人力物力,尽快保质保量完成工期,尽早还路于民。”常志敏说。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开始,防涝排涝重点工程每实施一条路段,兰州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都会组织天然气、热力、电力、供水、电信等各类社会管线单位会同协商,一次开工,同步敷设,有效减少道路开挖频次、缩短工期,节约成本,避免道路反复开挖。

第二批次十条道路计划6月底完工

在第二批次三标段火车站西路现场,负责人赵延贤说:“为保证进度,我们安排精干力量24小时不间断施工。”该项目东起平凉路,西至和政路,主要工程量为新建雨水管道1018米,新建污水管道1028 米,将在5月15日前完成路面恢复和围挡拆除。

据了解,兰州市城区排涝防涝重点工程项目总投资164407.33万元,建设周期为5年(2022—2026),计划建设雨水管网292.6公里、污水管网214.7公里,改造西固污水泵房1座。目前已顺利完成第一批次雁西路、武都路、张掖路、盐场路、南昌路、小西湖北街、体育街等17个路段(点位),累计完成安装雨污水管道25.40公里。

兰州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项目管理科副科长杨勤珊介绍,第二批次项目于2023年7月开工建设,目前酒泉北路、碧桂园涵洞、和政路、兰大二院积水点、华阳街、西湖东街6条道路已完工恢复通车;佛慈大街、甘南路、火车站西路、建西东西路、光华街、南滨河中路等10条道路计划今年6月30日前完工。第三批及后续批次的建设任务正在进行前期手续办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赵文瑞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