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市场监管局销毁查处假冒伪劣商品

2024-03-15 09:48

信息兰州网消息 为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保护经营者、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14日,由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办的假冒伪劣商品销毁活动在兰州举行。

据介绍,此次集中销毁2023年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查获的部分假冒伪劣商品,遵循绿色环保销毁原则,采用切割碾压方式,销毁后的废弃物,将由废品回收公司进行回收利用。主要涉及食品、服装鞋帽、箱包皮具、家用电器等16类28000余件,物资价值约130万元。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公开销毁活动,能进一步震慑违法犯罪行为,督促经营主体守法诚信经营,引导消费者增强安全意识,提高维权能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严格执法,深入开展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构筑起全市消费安全屏障,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郑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