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举办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活动

2024-03-14 11:16

信息兰州网消息 听到国歌奏响,正在走廊和楼梯上行走的同学,立刻停下脚步向国旗方向行少先队礼。这一鲜活的现场,是我市思政教育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一个剪影。3月13日,我市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活动在兰炼一小举行。这是首次将大学思政课融入集体备课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题是“厚植文化自信 凝聚精神力量”。此次集体备课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挖掘兰州本土红色文化、丝路文化、黄河文化资源,围绕推进“革命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地方文化”等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内容,开展教学研讨、说播课交流、专题讲座等集体备课活动,全面推动“大思政课”建设和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霞告诉记者,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是巩固拓展五年来兰州市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成效的展示汇报。各校思政课老师一定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切实推进大思政课工作格局和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发挥思政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作用,全面增强大中小学思政课育人效果,整体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教研能力和育人水平,以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亚斐 见习记者 彭美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