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城管委开展户外广告设施 消防安全隐患整治行动

2024-03-12 11:18

信息兰州网消息 近期,市城管委根据全市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安排,结合全市城管环卫系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部署开展全市户外广告设施消防安全隐患整治行动,全力守护市民群众“头顶上的安全”。

此次行动集中排查整治全市户外广告设施、门头牌匾,重点检查重要路段、人流集中区域设置的墙面招牌字、墙体广告、LED电子屏、沿街建(构)筑物门头牌匾等设施。

全面排查户外广告设施和门头牌匾设置位置是否在门窗上,是否影响消防救援消防通道,发现有阻碍消防救援通道的户外广告设施、门头牌匾,坚决予以拆除;全面排查户外广告设施和门头牌匾的结构是否安全,发现有松动、锈蚀、龟裂和风化等现象的,及时督促责任主体加固、清理、除锈、修复,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及时组织拆除或要求业主单位更换;全面排查户外广告设施和门头牌匾的构件连接点(焊缝、螺栓)是否安全。发现有节点松动或焊缝有裂痕等安全隐患的,及时督促责任主体进行加固、修复和重新焊接;全面排查户外广告设施和门头牌匾的电路设备是否安全,对各类亮化设施、照明灯具、供电线路、控制设备及其防雷电装置进行检查,一旦出现损坏和异常,及时督促责任主体修复。

市城管委要求各县区城管执法部门加强各类广告设施安全监管,着力防范、化解户外广告设施消防安全隐患。强化责任主体和管理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注重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严格落实户外广告和门头牌匾设置的事前审查、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管制度,促使广告安全管理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促进城市安全运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潇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