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8000余名农民工获赠返岗复工免费车票

2024-03-09 15:21

信息兰州网消息 近期,甘肃省邮政分公司各营业网点人头攒动,广大返乡农民工手拿“春运暖心陇原情、关爱务工公益行”宣传折页,踊跃参加“车票免费送”抽选活动。据了解,活动期间,甘肃8000余名农民工获赠返岗复工免费车票。

按照人社部“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部署,甘肃省人社厅协同甘肃邮政分公司创新搭建“人社部门+邮政渠道+经营主体”三位一体的服务平台,充分发挥邮政部门“乡乡设所、村村通邮”的网点优势,让农民工在邮政营业网点办理业务的同时,通过“多邮惠—甘肃邮政微金融”微信公众号免费抽取返岗复工的火车票,帮助农民工解决春运期间“购票难、返程难”的问题。

“车票免费送”活动期间,全省共赠送春运车票8000余张,其中向脱贫群体定向赠送2000张,向积石山县务工群体赠送1000张,通过线下活动赠送5000余张,累计金额121万余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梦圆